close

親愛的你們,就像兩顆星星,在夜空裡閃爍著~~
帶給我們無限的希望與美好...
只是,你們不再閃爍了!卻安靜的躺在那,好似存在,又像不在...
我們再不捨,卻也得放手讓你們走~~

[紀念2013年,我們所失去的腹中胎兒]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去年,2013年,在我和D八月21日結婚九週年的當天,驗到懷孕。

那是我們的第一次試管療程,很順利的一次就成功,是雙胞胎。

然而,在懷孕到了第八週時,已經出現的兩個心跳,卻停止了!

在當下,我們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反應,更是難以接受。

為什麼已經有了心跳,卻還會停止呢?!

 

在第九週時,忍痛,必須把胚胎拿掉,

否則傷害到的將會是母體。

 

那次的試管療程是在彰基做的,

但事情發生後,

我回到台北找我本來的婦產科醫生。

他知道我的病史,

不但安慰我,也鼓勵我不要放棄希望,

希望我先好好調養身體。

 

手術當天,醫生親自幫我處理每一個細節,

還是不忘給我打氣!

 

手術過程很快,

但是心理復原的時間比我想像的還要久。

也許是不夠堅強,但是我真的放不下。

 

許多的關心不斷湧來,

但是似乎幫助不大,

我越來越不想出門,

也不想面對人。

我警覺到,已經有憂鬱的徵兆了!

 

我仍然感謝所有來自於親人朋友間的關懷。

但我仍然時時想哭,無法睡覺,

只要閉上眼,我就會想到兩個曾經閃爍的生命,

"他們到哪裡去了?!"

 

 

直到有個也曾經經歷過這段過程的好友傳來訊息,

我才覺得,終於有人懂我:

 

"身體好多了嗎???

 我自己也經過這條路,但我依然不知該跟妳說什麼,

 當時有許許多多的人安慰我,但說實在的我都聽不進去.

 因為心裡的那道傷痕真的很痛,需要一段長的時間療傷,

 讓自己慢慢再站起來.

 說這些其實就是想跟妳說,不要太堅強,

 真的難過就大哭一場吧!!

 不要太壓抑自己的情緒,去發洩一下吧!!"

 

"當時我也是這樣,

 大家都跟我說沒關係,還會再有,

 講很多安慰加油的話,可是我都越聽越生氣,

 因為這是我身上的一塊肉,怎麼可以說沒關係呢!

 我的情緒是壓了大約一個多月後,

 有天晚上忽然大崩潰,歇斯底里的哭了一整個晚上,

 快把先生給嚇昏了,

 之後才覺得比較釋放一些,

 所以我覺得,難過就難過吧!

 想哭就哭吧!

 現在不需要堅強,也不需要加油,真的。"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雖然,很快的在今年2014年一月,

第二次試管也成功懷孕,

如今來到第20週,

但是因為去年的經驗,

讓我在這次懷孕時,

好害怕舊事會重演。

我和D能做的,

就是不斷禱告,交託給神!

感謝神,保守這胎的可樂和雪碧進到孕程的第20週。

 

有的時候,

還是會想起曾經失去的兩顆星星,

經閃啊閃的兩個心跳,帶給我們無限的希望與美好。

 

如今,我們要盡全心全力愛可樂和雪碧,

他們,是我們的另外兩顆星星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試管嬰兒 流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